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中央: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发布时间:2013-12-26 10:05:19 打印 字号: | |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规划》提出,完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规划》要求,加强反腐倡廉法律法规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让法律制度刚性运行。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和办公用房清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完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规范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切实解决违反规定和标准享受待遇等问题。完善反腐倡廉党内法规,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完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制定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健全和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方面的立法,研究完善惩治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规范国家工作人员从政行为方面的法律规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吉林省法院新闻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