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让青春无悔燃烧
作者:郝新宇  发布时间:2017-06-06 09:54:55 打印 字号: |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吉林省梅河口市人民法院的郝新宇,我的演讲题目是:《让青春无悔的燃烧》

  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一场歌舞剧,音乐悠扬,舞姿曼妙;有人说青春是涉足远行的起点,是攀登高峰的希望,也有人说,青春是清晨的太阳,是发令枪前的健儿。青春无疑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诗一般的浪漫与奋斗的艰辛相交融,脱兔般的活泼与拼搏的激情相辉映。

  青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早已小时的无影无踪,面对如此短暂的美好。我们要如何把握呢?

  回顾一下,许许多多的人,在这一美丽的年华谱写了灿烂与辉煌。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女警中队副中队长申巧巧,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鲍亚军,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丁山,黑龙江省农垦法院司法警察支队王彦妮,上海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孙敦军,五位“全国优秀司法警察”风里来,雨里去,他们有着不同的岗位,却有着相同的信念,经见了喜乐悲愁,尝试了酸甜苦辣,同司法警察工作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已经融入了血液融入了灵魂。他们都是我们法院系统的先进模范,他们用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让我知道了青春的内涵,那就是奉先。身为80后的我,虽然参加司法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前辈们的先进事迹已经融入我的骨髓,领导和同事们扎根几层,甘于奉献,工作抢着干,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鞥毛,深深的感染了我,触动了我的内心世界。

  我生在吉林,长在吉林,是地地道道的东北汉子,也有股子东北汉子的血性,08年,我通过高考进入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入读,三年的警校生涯,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体质,也丰富了我的阅历,让我对这一身警服如恋人般着迷,毕业后,一直担心如果不能从事警察行业,我该何去何从,我的人生理想该如何实现?事实证明,我是幸运的,2011年我通过公开招考成为司法战线的一员。当我穿上警服,省总队领导为我佩戴肩章的那一刻起我时刻牢记“为民、务实、清廉”这六个字,并以此作为自己人生的座右铭。在这里,我忠实的履行着司法警察工作的职责,疯狂舔舐着实现理想的滋味,甜啊,怎么就这么甜~~五年多的时间里,在队长的带领和前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司法警察,阴晴雨雪,不误押解重任,惩治歧路之灵魂;严寒酷暑,勿忘安保重责,威慑觊觎之奸恶;田间地头,牢记服务审执重担,消弭侥幸之心理;日常工作中,面对有情绪的群众我耐心疏导,百问不厌,用情理化解群众的误解。平日训练时,针对应掌握的技能我刻苦练习,努力提高体能及业务水平,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是我院警队的教练员。并常年担当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组织的司法警察练兵活动的教练员。且有幸于11年、12年、13年、15年、四次被选为吉林省司法警察总队组织的司法警察入警培训及警衔晋升培训班教练员,说句题外话,不太谦虚的说,这不仅是我的荣幸,也是我引以为傲和家人朋友吹嘘的资本。

  2016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了党母亲的教诲,接受了党章的洗礼后,我更坚定了自己服务群众,踏实工作,廉洁自律的初心。正是这一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在刚刚加入党组织怀抱的一年,就可以赶上这样一个全党全员参与的范围极广的大学习,大进步的活动,这对我是一个机会,一个提高自己,早日让自己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大好机会。也是一个工作与生活中亲近群众的好机会。我的青春虽不如五位先进榜样般明亮耀眼,却也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我骄傲,因为我拥有青春,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司法警察,我愿在这片沃土上辛勤的耕耘,默默地奉献,谱写最壮美的诗篇。

  青春是美丽的,青春是宝贵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期盼着你的奉献。

  各位同事、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在最高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踏着时代发展的节奏,高唱奉献之歌,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断开创法警工作新辉煌,让青春在无悔中燃烧,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作者单位:梅河口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