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资讯
黑龙江改革推进律师调解法律援助
作者:段春山 邵秋迪  发布时间:2017-12-11 09:19:51 打印 字号: | |
  12月8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司法厅联合召开了开展律师调解试点部署和法律援助值班律师“两项工作”推进会。黑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法院要按照“两项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抓紧落实,确保“两项工作”在全省法院落地生效,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石时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准确领会改革精神,确保“两项工作”与各项改革协调推进,发挥应有作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巩固成绩、乘势而上,推进形成落实“两项工作”的整体合力;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确保“两项工作”在全省法院落地生效。注重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整体推进星级诉讼服务中心与“两项工作”平台建设;以“集约化”理念,促进各项司法改革措施深度整合;理顺工作流程,做好相关程序衔接;加强律师执业保障,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两项工作”社会影响。

  据悉,黑龙江省“两项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已有102个法院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覆盖率达53.15%;在4个中院和4个基层法院开展了律师调解试点。下一步,全省法院将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措施,结合星级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全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视情形设立律师调解室,2017年底实现全省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