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陈力:智慧法院建设大有可为
作者:刘婧  发布时间:2018-03-07 10:01:12 打印 字号: | |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力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两个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力表示, 2017年,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推开,强化了司法人员的办案责任,也对司法人员的专业水准与办案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体现的成果数据来看,法官办案积极性普遍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提升。至于如何实现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的平衡,陈力表示,一方面需要加强司法人员的专业培训,另一方面更需要强调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规则。

  陈力也一直关注着智慧法院等司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方面的进程。“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指导法院管理信息系统的智能平台建设工作。大数据及智能语音等信息化手段、智能化技术的运用,既有助于提高司法的效率,更有助于司法案件数据的分析、研究、利用。”这是人民法院顺应信息化和“互联网+”时代加强自身建设和强化职能服务的需要,也是国家信息化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