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5省市38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吉林法院
  发布时间:2019-07-22 23:01:43 打印 字号: | |

7月22日上午,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安排,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5个代表团的38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为期5天的视察吉林法院工作活动。

开头.jpg

在吉林高院召开的视察工作汇报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贺小荣关于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关于吉林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原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出席会议,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巡视员、联络办主任张天若主持会议。

常小春.jpg

常晓春对代表们一行莅临吉林视察工作表示欢迎,对各位代表百忙之中来吉林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吉林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保障措施新、为民服务实、自身建设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也得到了吉林省人大代表的高度肯定。此次人大代表视察吉林法院工作,是对全省法院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有力支持,希望各位代表多提意见,我们将认真吸收采纳,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22231359.jpg

徐家新从围绕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吉林建设,深刻把握人民群众新需求、完善司法为民机制,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管理年”活动、提升法院管理水平,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等六个方面汇报吉林法院工作基本情况,并感谢各位代表对吉林法院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这次全国人大代表到吉林法院视察,给全省法院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恳请各位代表对吉林法院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吉林法院将以本次视察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贺小荣.jpg

贺小荣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各位全国人大代表莅临吉林视察指导法院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人民法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把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贺小荣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5262f6eb389ab39821f824e42d7f38.jpg

汇报会结束后,代表们视察了吉林高院信息管理中心,通过讲解员明晰的讲解和直观的演示,向代表们展示了全省法院将“互联网+”理念融入法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中的各项成果。近年来,吉林高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战略部署,提出了“抓应用、填空白、补短板、深融合”十二字工作方针,立足工作实际,充分聚焦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开展“智慧法院人工智能系统”研究,实现信息化工作与审判、执行、审判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在审判执行、诉讼服务、司法为民等方面做到全方位智能服务与保障,取得突出成效。代表们对吉林高院的信息化建设予以充分肯定。

6759e154c6bc102e22581034c625d59.jpg

4a9701bf6ee6178d8540e980b5dfde3.jpg

1206a8534f7d7b8173363804d865541.jpg

图片5.jpg

d6f9405d177c524c69b4b5ec1b07dca.jpg

宽城.jpg

下午,代表们来到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视察了智能辅助办案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法庭等司法服务场所,听取了宽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博杰关于该院三年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认听取了汇报讲解,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工作人员发问,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了解宽城区法院的工作亮点、特色以及难点和目标方向。

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维林,长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凤义陪同视察。‍


 

责任编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