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不畏“海神”,力促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9 10:52:16 打印 字号: | |

磐石市人民法院近年来对民营企业发展做了不少努力,在依法维护市场秩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竞争力等各方面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同时,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和谐有序法治发展的环境,特别是在处理涉法涉诉问题时,企业普遍感到依法公正,磐石法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与民营经济的同时也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

磐石市人民法院在2020年9月8日下午受理了一起执行保全案件,申请人磐石市某有限公司法务人员陈述,之所以在下午来到磐石市人民法院匆忙立案,是因为在与被执行人交涉的过程中感受到被执行的公司有转卖机械设备的可能,遂于当天下午紧忙来到磐石市人民法院立案,请求法院能够采取保全措施,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磐石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受理此案件后,及时将卷宗移送到执行局,执行法官在接到案件后请示院领导,在院领导的精心部署下,四位执行干警火速出发。9月4日正值台风“海神”过境吉林地区,四位执行干警不畏狂风暴雨,在下午六时到达被执行的公司,在值班人员的配合下,对执行标的范围内的机械设备进行查封,为申请执行的公司提供了保障,保护了该企业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磐石市人民法院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建立涉企诉讼“绿色通道”,进一步减轻企业诉累。今后,磐石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与辖区企业的沟通力度,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充分发挥法院在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中的推动、保障作用,增强企业经营者法律意识,提高企业防范风险能力,为磐石地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