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徐家新“八一”前夕赴省军区走访慰问
作者:王洁瑜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9:06 打印 字号: | |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7月29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到吉林省军区走访慰问,代表全省法院法官干警向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向省军区赠送书籍。



在与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维等军区同志的交流座谈中,徐家新介绍,近年来,全省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涉军维权工作水平,全面细化落实省法院与哈尔滨军事法院联合签署的《关于加强军地法院协作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意见》,统筹建立了“涉军案件三个台账”,畅通涉军维权“绿色通道”,依法妥善审理涉军案件和停偿案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建立涉军维权工作联络沟通机制,推动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迈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轨道。同时,全省各中基层法院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军营”为主题,因地制宜开展普法宣讲,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形成了每年6月为“法治进军营”活动月制度。

徐家新表示,下步工作中,全省法院将坚决维护国防利益,全面提高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涉军案件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涉军案件审判执行质效,深化军地沟通协作,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推动各项涉军维权工作全面发展。

刘维对全省法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在依法妥善处理涉军案件、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以及支持军队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近年来全省法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助力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东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军区副司令员于建国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