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院要闻
通化两级法院设立“司法释明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09:26:28 打印 字号: | |

11月10日上午,通化地区两级法院共同举行“司法释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通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桂清和通化市律师协会会长蔡建敏共同为“司法释明服务中心”揭牌。

据悉,自9月30日起,通化中院“司法释明服务中心”就已经开始实质化运行。作为判后答疑工作的“升级版”,司法释明服务中心旨在帮助当事人正确理解司法裁判内容、正确认识司法裁判结果、正确对待司法强制措施,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通过诉前引导、诉中辅导、诉后疏导的“全流程”服务形式,实现了诉讼辅导、判后答疑、类案释法、情绪疏导、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项目的“全覆盖”。

通化中院的司法释明服务中心均由中级法院统一管理、同步运行,因此,当事人在通化地区可不局限于管辖法院,就近选择一家法院申请该服务,司法释明中心将根据当事人需求,指定释明中心值班律师或专职人员进行现场释明,或帮助当事人预约释明中心智库专家及案件承办法官进行释明。

揭牌仪式上,朱桂清代表通化市两级法院,对加入司法释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承诺司法释明服务中心将承载着诉前“治未病”、诉中“治已病”、诉后“防复发”的功能,让当事人赢得明白、输得信服,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为新时代通化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法治力量。



 
来源: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