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这个课堂有点“大”
  发布时间:2023-02-22 09:00:35 打印 字号: | |

“同学们,今天的课堂不仅场地大,学习的知识更是意义重大,欢迎来到法治大课堂!”珲春法院的法官正热情的欢迎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

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培育未成年人的法治信仰, 2月20日,珲春法院邀请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走进法院,与法官零距离接触,学习法律知识。

青少年正处在生理和心理的生长发育阶段,具有极强的可塑性。因此,让孩子们参观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现场接受法治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同学们集合啦!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充满好奇地走进安检区,井然有序通过安检。随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聚能中心等办案场所,在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大厅的功能和特点,重点讲解了立案流程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法院立案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在介绍过程中,大家时不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法院工作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的讲解了相关职能及工作流程。最后学生们来到了刑事审判庭,扮演起了“小法官”,他们穿上法袍,正襟危坐,庄重的仪式感油然而生,通过同学们的亲身体验,让他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被包围啦!

好认真呀!

这个好好玩!

这是什么?

原来这就是法庭啊!

我是“小法官”!

珲春市人民法院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开辟了一个学习法律知识的生动课堂,有利于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来源:珲春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