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直击执行丨你可以永远相信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27 15:36:44 打印 字号: | |

韩某在延吉市从事送外卖工作,其被拖欠劳务费的胜诉案件最近进入了法院的执行程序。法官告诉韩某,法院已经成功冻结到部分拖欠款项,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韩某还没高兴多久,就突遭严重车祸。


网络查控 冻结款项

劳务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法官采取网络查控措施,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冻结其名下银行账户存款4.2万余元。按照执行工作网络扣划规则,上述被冻结款项需要满15天后才可采取网上扣划措施。‍

突遭车祸  家庭困难

“法官,我是申请执行人韩某的弟弟,我哥出车祸了,急需用钱!”,15天还未满,执行干警就接到了这样一通紧急电话。经了解,韩某突遭严重车祸,在延吉抢救后转院至长春治疗,目前正在ICU监护,意识不清,无法行动。肇事者尚未找到,韩某家庭经济困难,其妻子全天陪护无法工作,儿子年龄尚小。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向其说明申请执行人的情况并督促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灵活转变工作方式,以最快速度发放执行款项。

巧变方式  成功扣划

工作规矩不能破,燃眉之急也要解。执行干警决定将网络查控转变为线下冻结,这样就可以立即将款项扣划给韩某。两位干警迅速行动,做好相关手续,与银行紧密配合。

“喂,我们已经在银行窗口了,你现在可以解除网上冻结,我们立即在窗口扣划!”,现场干警与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保持着时时联系。经过共同努力,4.2万元款项于当天发放至韩某名下银行账户,距韩某弟弟打来紧急电话不到24小时。韩某弟弟激动的说,“我哥的医疗费终于有了着落!”

释法明理  督促履行

强制执行4.2万元后,被执行人仍欠付1千余元的劳务费和8千余元的迟延履行金,对于韩某家庭来说,这不是一个小数目。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耐心释法明理,讲明不利后果,在严厉督促下,被执行人终于主动带着9千余元现金来到法院,韩某弟弟替韩某领取了执行款项。

真诚感谢  送上锦旗

执行干警对韩某案件的不懈努力,为身处困境的韩某雪中送炭,韩某一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真的太感谢法院了,你们执行回来的是我哥的救命钱啊!”,韩某弟弟带着绣有“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来到法院,向法官干警表达真诚感谢,干警们表示:为人民群众解忧纾困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你可以永远相信人民法院!

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继续强化执行工作力度,将胜诉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