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学雷锋日丨学雷锋,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3-03-06 09:52:10 打印 字号: | |

 在3月5日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白城铁路运输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争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感悟雷锋精神真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人民法院展现出新的生机活力。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再一次加深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党员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集体学习 把握雷锋精神内涵


组织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新华社2月23日电《雷锋精神,一座永不退色的丰碑》,诵读《雷锋日记》经典片段,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雷锋》。党员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领悟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交流座谈 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学习我身边的雷锋”座谈会上,广大党员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和雷锋精神热烈探讨怎样将“学雷锋”做到实处,如何发扬雷锋精神,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螺丝钉”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个个争模范”的良好氛围。


诗歌朗诵 追忆雷锋先进事迹


四名青年干警深情朗诵《雷峰颂》,以诗文朗诵的形式追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赓续民族精神血脉,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干事创业激情,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的光芒!为法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 解决群众法律问题


党员干警前往共建社区新兴社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工作理念,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讲座等活动,并发放宣传册,广泛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及时解决广大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清洁家园 爱心践行雷锋精神


3月2日下午,全体干警前往周边社区、居民楼深入开展“家园清洁”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奋力争先,手持清扫工具,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对道路两旁和单元楼内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发扬雷锋精神,获得了社区工作者和民众的一致好评。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护成长


3月3日,白城铁路运输法院法官走进白城市铁路第二小学开展学雷锋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学生们带来新学期的“第一课”。法官用诗歌朗诵的形式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与学生们共同吟诵《学习雷锋好榜样》,并通过让“小雷锋”分享他们自己的事迹,让同学们从小树立雷锋精神。


光阴流逝,雷锋形象在人们心中从未远去;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下一步,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各项志愿行动,鼓励广大青年干警踊跃参与,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着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将工作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生活”,迈向“新时代”的生动司法实践。



 
来源:白城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