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女法官国际日丨追逐梦想 一路生花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0:09 打印 字号: | |

在长春经开区人民法院

有这样一个巾帼团队

有这样一群追梦的女法官

她们遵循事实  忠于法律

她们挥洒汗水  守护信仰

她们在庄严的法庭和审判台书写公平正义

她们在敬业奉献与勤恳实干中体现责任与担当

她们就是立案庭速裁团队的女法官们!‍


她们工作在诉讼服务第一线


她们积极运用信息化建设,带领诉讼服务中心干警积极通过网上立案、跨域立案、邮寄立案、网络开庭、网络调解、电子送达的方式,妥善处理各类民事纠纷、金融纠纷,努力完成各项审判工作任务,运用信息技术“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

她们坚持多元解纷,努力从源头减少诉讼案件。在一起案件中,原告某公司与被告某单位就涉案合同款产生纠纷,某公司向经开法院提起诉讼。速裁团队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经过耐心细致、专业充分的沟通,仅用一周时间就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妥善化解了这起标的50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司法资源。


她们工作在诉讼服务最“末梢”


她们耐心细致,坚持小案细查,心系百姓,真情为民解忧。坚持用当事人能看得懂、接地气的语言书写裁判文书,实现案结事了、息诉服判。她们将人文情怀融入调解工作,将普法工作嵌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将矛盾化解在源头。

在办理家事纠纷、邻里纠纷等案件中,她们利用女性独有的特质,总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的沟通调解,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在处理某小区系列物业纠纷中,她们实地调查案涉小区的具体情况,并于街道、社区、消防、供水等部门进行联络,了解到该小区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广大业主对物业公司存在较大不满。她们积极协调业主代表与物业公司,提议通过建立业主委员会规范双方权利义务,并由物业公司制定工作计划,对业主关注的痛点问题及时整改,最后广大业主与物业方达成和解,实现了小区整体环境改善和企业良性发展的双赢局面。

在办案过程中,她们追求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注重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她们从来都不是单纯的就案办案,总想再努力一次。开庭前后,总是能看到她们还在当事人身边安抚情绪,解答问题,即使案件审理结束后,也总是能看到她们还在给当事人和旁听的群众普及一些法律知识和案例,指导他们今后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两年来,立案庭速裁团队每名法官平均年审结各类民事案件500余件,结案率100%。面对审结压力,她们时刻提醒自己,工作还要再扎实些、再细致些、再耐心些,让各项工作都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恒有初心者,时光不欺。女法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在执着的坚守中展现美丽,在默默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