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村里来了宣传队,讲讲土地承包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0:1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3月15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走进永春镇政府开展了一场土地承包经营权普法讲座,吸引了30余名村民参加。

主讲法官首先围绕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概念和具体内容,结合实际案例,用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土地承包经营权人享有的权利和需要履行的义务。

讲座结束后,主讲法官又对村民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更多法律法规,还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引导乡村群众依法办事,为助力辖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