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省法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书香法院‘悦’读你我”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3:02 打印 字号: | |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长;书香幽幽,启迪人生智慧。3月17日,省法院机关读书协会举办2023年第一期“书香法院‘悦’读你我”读书沙龙。本次读书沙龙由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佳民主讲,民一庭副庭长杨迪、研究室干警孙永明参与讨论,院机关二十余名法官干警参与。此次读书沙龙选取了伏尼契编著的红色经典《牛虻》作为阅读分享用书。 


在读书协会会长刘洪颖的主持引导下,主讲人刘佳民以“红色经典《牛虻》里的冰与火”为主题,介绍了《牛虻》的主要故事情节,并以牛虻的宗教信仰变化、牛虻与蒙泰尼里关系变化、牛虻与琼玛感情生活变化三个角度,突出分享了《牛虻》的人物关系、故事特点和精彩看点。最后,站在历史的角度,结合人民法院的工作实际,提出院机关的法官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为司法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参与讨论的杨迪、孙永明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分享了感想和体会,现场氛围浓厚热烈。

通过此次读书沙龙活动,使干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的力量,从中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汲取了力量,同时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忠诚担当,依法履职,传承发扬好革命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省法院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