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利剑出鞘,蛟河执行吹响号角!
  发布时间:2023-04-19 08:30:48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有效巩固“蛟剑执行”系列行动成果,集中力量对拖、躲、逃、赖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执行,坚决捍卫司法权威,切实维护胜诉权益人合法权益。4月12日下午,蛟河法院执行局集中精兵强将,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再次掀起了一场利剑出鞘的执行风暴。

伴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根据提前制定好的执行方案和行动路线,分乘8辆警车,奔赴漂河、青背、松江、拉法、乌林、城区等地开展执行工作,以执行强制力彰显司法公信力。


春耕不误时,我们来了!


时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了不误农时农事,保证春耕有序开展。执行干警深入到田间地头,解决了一起确认合同效力纠纷案件。

执行干警对某集体土地一案依法进行强制执行,蛟河法院联合当地乡党委政府、农经管站、村委会到田间地头联动执行。

当天,执行法官同原被告、见证人(政府政法委员、农经管站工作人员)、土地测量专业人员共同勘察执行现场,并对判决确权的4.87公顷耕地进行GPS实地测绘。在多方的见证下确保测量数据准确无误,同时对争议问题由政府工作人员当场解答,原被告均认同本次测绘结果,签订执行交付协议及确认书,由被告将涉案耕地使用权返还给原告村委会,村委会在春耕前将举办村民代表和党员联席会议进行下一步发包事宜,由集体投票决定该部分耕地的承包方式和承包费,保证承包人春耕时间。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出尔反尔,拘留没商量!


赵某与王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一案,赵某欠款本金21.5万元,还需偿还期间所产生的利息。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赵某每年偿还申请人王某5万元至本息还清为止,截止去年已偿还本金20万元。今年赵某仅偿还了1.5万元本金,但拒绝给付申请人王某利息,王某到法院要求法院恢复执行。

4月13日,法院依法将赵某拘传至法院,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但赵某仍无动于衷,称自己债务巨大,无法偿还申请人欠款剩余利息。如此出尔反尔,毫无信用,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法官立即启动强制程序,依法对赵某采取拘留十天的强制措施。

截至目前

“蛟剑”行动已执行案件25件

执结24件

下一步

蛟河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

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及时兑现


 
来源:蛟河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