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他们常来'串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5: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农安县人民法院收到了申请执行人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到:“执法如山扶正义,办案廉明为人民。”字里行间体现了申请执行人权益实现后的如释重负,以及对农安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认可。

被执行人梁某驾驶拖拉机与骑摩托车的杨某相撞,事故发生后,杨某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最终因为伤情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杨某妻子宋某将梁某诉至法院,农安法院审理后,依法判令梁某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16万余元。

案子判决结果出来了,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名下查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拒绝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点对点”查控财产也是一无所获。而申请执行人家为低保户,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只剩下妻子宋某一人拉扯两个女儿,且大女儿为残疾人员,二女儿年仅14岁,因此,这一笔欠款,成了申请人继续生活下去的一份希望。

“你走了,钱也要不回来,往后这日子可怎么过下去呀?”

申请执行人一家的迷茫绝望,无时不在煎熬执行干警的心,自受理该案件以来,每逢过节干警们都会为宋某一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平时只要路过附近,都会进屋“串门”看望一下近况,每当上门看到宋某家中拮据的景象,干警们都心情复杂,只想尽快帮其拿回执行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下,发现被执行人在交通事故后将自己承包田的玉米变价款和粮食直补款变更到其侄女名下,属于典型隐匿转移财产、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情形,于是对被执行人以涉嫌构成非法处置财产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将粮食变价款和直补款转交给申请执行人,申请人满怀感激,眼含热泪,连声说道:“谢谢法院,谢谢法官,谢谢你们为我主持公道!”至此该案顺利执结,执行干警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锦旗所诠释的认可是执行干警最大的满足和激励,带着这份认可,农安法院将继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态度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农安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吉林高院新闻办